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財團法人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變更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北區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丁立梅:父親的理想  母親夜里做了一個夢,一個很不好的夢,是事關我的。  半夜里被嚇醒,坐床上再也睡不著。第二天天一亮,就找了父親來看我。  父親輾轉坐車過來,我已上班去了,家里自然沒人。父親就圍著我的房子前后左右地轉,又伸手摸我鎖好的大門,沒發現異樣,心里竟很是寬慰。  我回家時,已是午飯時分。遠遠就望見父親坐在院門前的台階上,頂一頭灰白的發,朝著我回來的方向——傻望。腳跟邊,立一鼓鼓的蛇皮袋。不用打開,我就知道那里面裝的是什么,那是母親在地里面種的東西,青菜啊大蒜啊蘿卜啊。一年四季里,這些東西,總是源源不斷地運到我的家里來,是父母源源不斷的愛。  父親見到我,把我上下打量了兩遍后,長長地舒口氣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又絮叨著告訴我,母親夜里做怎樣的夢了,又是怎樣被嚇醒。你媽一夜未睡,就擔心你出事,父親說。我扭頭看父親,發現他眼里紅絲纏繞,想來父親一定也一夜未眠。  我埋怨父親,你們在家凈瞎想。父親搓著手“呵呵”笑,重復說的只是一句話:沒事就好。他解開蛇皮袋口的扎繩,雙手提起傾倒,各種蔬菜立即歡快地跳出來。青菜綠得飽滿,蘿卜大而白胖。我抓了一個蘿卜,在水龍頭下洗了洗,張嘴就咬。父親說,我和你媽就知道你喜歡吃。父親看我的眼神滿足而幸福。  飯后,我趕寫一篇稿子,父親坐在邊上翻我桌上的報看。戴了老花鏡,一張一張,翻得極慢,一個字一個字地,像尋寶似的。我就笑他,爸,你找什么呢?父親并不抬頭,笑著低聲嘟囔,找你寫的。  眼中一熱,忙捧了我發的樣報給父親看,一大沓又一大沓。父親驚喜萬分地問,這都是你寫的?我說是。父親的眼睛就樂得瞇成一條縫,連連說,好,好,我家出人才了。然后盯著印在報刊上的我的名字,目不轉睛地看。看得眼神迷迷離離了,抬首望我,笑道,還記得你拖著鼻涕的樣子呢。  舊時光一下子回轉來(www.lz13.cn),那個時候,我還是繞著父親膝蓋撒歡的小丫頭,而父親,風華正茂,吹拉彈唱,無所不會,是村子里公認的“秀才”。那樣的父親,是懷了很大的抱負的,他想過學表演,想過做教師,想過從醫,但因了諸多原因,包括家的拖累,所有的抱負,終是落空。  隨口問一句,爸,你現在還有理想嗎?  父親說,當然有啊。  我充滿好奇地問是什么?我以為父親會說要砌新房子什么的,老屋已很破舊了,父親一直想蓋一幢新房子。  但父親只是笑笑說,我的理想就是,能和你媽平平安安度過晚年,自己能養活自己,不要兒女們操一點點心。  父親說這些話時語氣平淡,一雙操勞一生的手,安靜地擱在刊有我文章的一疊報上,青筋突兀,如老根盤結。   丁立梅作品_丁立梅散文 丁立梅:種愛 丁立梅:菊有黃花分頁:123

孫犁:一別十年同口鎮  十年前,我曾在安新同口當了一年小學教員,就是那年,偉大的人民抗日戰爭開始了,同口是組織抗日力量的烽火台之一,在抗日歷史上永遠不會湮沒。  這次到白洋淀,一別十年的舊游之地,給我很多興奮,很多感觸。想到十年戰爭時間不算不長,可是一個村鎮這樣的兌蛻變化,卻是千百年所不遇。  我清晨從高陽出發,越過一條堤,便覺到天地和風云都起了變化,堤東地勢低下,是大洼的邊沿,云霧很低,風聲很急,和堤西的高爽,正成一個對照。  順堤走到同口村邊,已經是水鄉本色,凌皮已經有些地方解凍,水色清澈得發黑。有很多拖床正在繞道行走。村邊村里房上地下,都是大大小小的葦垛,真是山堆海積。  水的邊沿正有很多農民和兒童,掏掘殘存的葦子和地邊的硬埂,準備播種;船工正在替船家修理船只,斧鑿叮咚。  街里,還到處是葦皮,蘆花,鴨子,泥濘,低矮緊擠的房屋,狹窄的夾道,和家家迎風擺動的破門簾。  這些景象,在我的印象里淡淡沖過,一個強烈的聲音,在我心里叩問:人民哩,他們的生活怎樣了?  我利用過去的關系,訪問了幾個家庭。我在這里教書時,那些窮苦的孩子們,那些衣衫破爛羞于見老師的孩子們,很多還在火線上。他們的父母,很久才認出是我,熱情真摯地和我訴說了這十年的同口鎮的經歷,并說明他們的孩子,都是二十幾歲的人了,當著營長或教導員。他們忠厚地感激我是他們的先生,曾經教育了他們。我說:我能教給他們什么呢,是他們教育了自己,是貧苦教育了他們。他們的父兄,代替了那些紳士地主,負責了村里的工作,雖然因為復雜,工作上有很多難題,可是具備無限的勇氣和熱心,這也是貧苦的一生教育了他們。  那些過去的軍閥、地主、豪紳,則有的困死平津,有的仍縱欲南京上海,有的已被清算。他們那些深宅大院,則多半為敵人在時拆毀,敵人在有名的“二班”家的游息花園修筑了炮樓,利用了宅內可用的一切,甚至那里埋藏著的七副柏樹棺木。村民沒有動用他們的一磚一瓦,許多貧民還住在那低矮的小屋。  過去,我雖然是本村高級小學的教員,但也沒有身分去到陳調元大軍閥的公館觀光,只在黃昏野外散步的時候,看著那青磚紅墻,使我想起了北平的景山前街。那是一座皇宮,至少是一座王爺府。他竟從遠遠的地方,引來電流,使全宅院通宵火亮,對于那在低暗的小屋子里生活的人民是一種威脅,一種鎮壓。  誰能知道一個村莊出產這樣一個人物在同村的男女中間引起什么心理上的影響?但知道,在那個時候雖然是這樣的勢派氣焰,農民卻很少提起陳調元,農民知道把自己同這些人劃分開。  土地改革后,沒有房住的貧苦軍屬,進住了陳調元的住宅,我覺得這時可以進去看看了。我進了大門,那些窮人們都一家家的住在陳宅的廂房里、下房里,寬敞的五截正房都空著。我問那些農民,為什么不住正房,他們說住不慣那么大的房子,那住起來太空也太冷。這些房子原來設備的電燈、木器、床帳,都被日本毀壞了。窮人們把自家帶來的破布門簾掛在那樣華貴的門框上,用柴草堵上窗子。院里堆著葦子,在方磚和洋灰鋪成的院子里,曬著太陽織席。他們按著他們多年的勞動生活的習慣,安置了他們的房間,利用了這個院子。  他們都分得了地種,從這村一家地主,就清算出幾十頃葦田。我也到了幾家過去的地主家里,他們接待我,顯然還是習慣的冷漠,但他們也向我抱怨了村干部,哭了窮。但據我實際了解,他們這被清算了的,比那些分得果實的人,生活還好得多。從這一切的地(www.lz13.cn)方可以看出,從房舍內,他們的墻上,還有那些鮮艷的美女畫片,炕上的被褥還是紅紅綠綠,那些青年婦女,臉上還擦著脂粉,在人面前走過,不以為羞。  我從南幾縣走過來,我很少看見擦脂抹粉的人了。  這些脂粉,可以說是殘余的東西,如同她們腳下那些緞“花鞋”。但證明,農民并沒有清算得她們過分。土地改革了,但在風雪的淀里咚咚打冰的,在泥濘的街上,坐著織席的,還是那些原來就貧窮的人,和他們的孩子們。而這些地主們的兒子,則還有好些長袍大褂,游游蕩蕩在大街之上和那些聲氣相投的婦女勾勾搭搭。我覺得這和過去我所習見的地主子弟,并沒有分別,應該轉變學習勞動,又向誰訴的什么苦!  進步了的富農,則在盡力轉變著生活方式,陳喬同志的父親母親妹妹在晝夜不息地卷著紙煙,還自己成立了一個煙社,有了牌號,我吸了幾支,的確不錯。他家沒有勞動力,賣出了一些地,干起這個營生,生活很是富裕。我想這種家庭生活的進步,很可告慰我那在遠方工作的友人。  1947年5月于端村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安新看賣席記 孫犁:采蒲台的葦分頁:123

決心做一件事時,要狠心放棄另一件事  如果有人忽然問你:“你今天做了什么選擇?”你第一時間能想到的是什么?  穿什么衣服、玩什么游戲、還是去飯堂點什么菜?  對于大學生來說,選擇好像還十分遙遠,因為每天除了上課吃飯玩游戲睡覺之外,好像也沒有什么重要的選擇。  但其實你也做過很多重要的選擇,比如社團和學習沖突時先干哪一樣?  但無論你的選擇是什么,你的選擇都只能有一個。一天就只有24小時,你既然選擇了做一件事,那么做其他事情的時間必然會被壓縮。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各位同學都學過,但當真正出現類似這種兩難選擇的時候,你是否曾貪心的想過,兩者是可以兼顧的?  肯定會有同學不同意,說出自己兼顧好社團和學習的經歷,但有的人花費90%精力在社團上,也有人花費90%精力在學習上,而你卻在兩件事上各分散投入50%的精力。最后的結果很可能是,在兩個領域上都有做得比你更好的人,而且他們好得多。  而事實上,也只有在一件事上做到極致,你才能讓走得更遠。  說到這里,可能有同學會問:“社團和學習到底哪個更重要?”  有人在社團中得到了人脈、有人在學習中得到了知識,所以我無法回答你,更無意在這里探究這個問題。我只不過是想借此舉例子說明,不要貪心的以為每一件事都能做到100分。  人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兩件事之中,肯定有一件事是你覺得更加重要的,那你就應該花更多的精力在上面,至于那些相對沒那么重要的就應該狠心放棄。  也有人會說覺得兩件事都很重要,都想要做到最好。但很遺憾,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有一個限度,這就讓你不得不放下一些事。如果你不能狠心作出選擇,那就所有事都無法做到極致。  更重要的是,在做重大選擇之前一定要徹底想清楚,一旦作出了選擇就絕不要后悔,不管你最后是否成功。 你覺得無路可走,其實只是因為放棄了最難走的那條路 你時刻準備著,卻放棄了每一個機會 人到四十不要放棄,大器晚成的人可多著呢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雅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家族稅務諮詢 開公司需要的資料

arrow
arrow

    tg69895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